1/02/2006
小梅的故事
我的好友小梅昨儿三更半夜从台湾打国际长途给我贺岁。幸好我因跟Buffet刚刚作完“肉搏战”正闹着消化不良,所以也没睡。闲聊了一会儿,小梅突然间来了这么一句“还是美国好” 后来便提到可能要跟老公回来U.S 发展的打算.。 我一听没当时就折过去。嘿,我说小梅呀,你还挺难伺候。当初不知道是谁,整天哭着嚷着要回家嫁人,而且要嫁个有钱佬,在家当少奶养肉。这一切都如君所愿了吧,回家不到两年,又要打道回府。瞎折腾个啥,小梅?再说,美国有啥好的?穷乡僻壤的,除了医疗科技上比人进步以外,其他方面不比其他国家先进多少。论吃的方面(我的强项啊),就
更甭提了。什么好东西,一到美国准保变味儿。远的咱不提,就先讲中国国粹之一的中国餐。中国多大,菜系就有多多,各地方都有自己独特风味的小菜,正所谓吃遍大江南北,没重样的。问这里的老美,
'Do you like Chinese food?"
十有八九会回答,"Oh yeah. I like Chinese."
"What do you like the best? What's your favorite?"
"Oh, the Wanton soup is delicious. I also like beef with broccoli and general
tsao’chicken."
OMG. 我晕~~~。如果我告诉他,他所说的chinese food,根本就不是正宗的中国菜,而且还相距甚远. 而他赞不绝口的馄饨汤=白开水+色素添加剂+ loads of MSG,吃多了,还会掉头发,他准保也会晕菜。难怪一个从未受过任何正当训练的墨西哥amigo 也能在中国餐馆作外卖当厨师。我又晕~~~ 还有那pizza,那可是意大利人的灿烂瑰宝,所以也犯不着我跟他犯急。但跑这儿来,味道欠佳也就算了,一拿起来,还滴滴答答地往下滴油。还没吃,这光一看,就饱了!咱虽没去过意大利,但风闻那里的食物实在是美不胜收,而且味道绝对只有一个字“赞”!这里的牛排不是刀切不动,甩过去能打死人,就是血淋淋地让人作呕。从点完菜完到菜出来,前后不超过二十分钟。这样的牛排不是“ NG” 才怪。我在欧洲吃牛排,跟服务生交代要“well done",出来的牛肉切出来中间不带一点红色,但又不焦,可谓鲜嫩可口.

看到这儿,各位看官不禁要问,你这儿把美国骂了个狗血淋头,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削尖了脑袋,哭着喊着往美国钻呢。在这里我要申明,美国并不是一无是处,美国是个"民权至上" 十分开放自由民主的国家,“自由”在许多国家可能还是个奢侈品。这也许就是美国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。另外就是一些向我这位好友小梅姑娘那样,永远觉得“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". 引用钱钟书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城里的想跑出去,城外的又想跑进来。按我的话就是,Basically you get the same shit, but under different names.
 
posted by 小春 at 2:07 PM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