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06
千百种理由--CMA 下
因为今天早上要去趟医院,所以趁机请假一天,装病在家(偷笑)。浮生偷得一日闲,难得可以无事人般的呆在家里,打打游戏,上上网,发发呆,这种感觉真好。想想今天早上打电话请假的时候,心里居然有种当了一回小偷的愧疚。嗨,正直人的悲哀呀(呵呵)。跟老板讲话时也虚亏得很,半死不活的。请假理由:吃错东西-----所以嘛...拉--肚--子。当然后面半句diarrhea 种种是不能送进文明的耳朵里去的,所以略去不提。但如果你是(或曾是)我老板,就知道我这个人不是眼睛有问题,就是八成脑子有水,经常因为吃了肮脏的生牛肉,生鱼片,生菜等等进了医院而旷班。但想想啊,感冒发烧,除非你装咳嗽装到要翘辫子,否则很快就穿帮。车坏了,有些好事之徒(多半是男人,我老板是男人)一定会问长问短,答错或漏洞百出,形象受损。厚着脸皮据实相告吧,”呵呵,我懒病发作了,不去行吗? “可以啊,算personal day, 从vacation days 里扣"。太划不来了吧。唯独这肠胃有病来得快,去得也可快。理直气壮的“ 需要证明是吧,来来,跟我走”。不是我狡猾, 这是一种游戏,其实公司里每个人都会玩,只是玩得各有巧妙不同而已,叫CMA---Cover My Ass.

CMA其实是种技巧,把屁股藏得严严实实的,自然就不会变成众矢之的。CMA 是门学问,用得过火,反到弄巧成拙。上学时,不交功课,最喜欢用的借口就是“电脑荡机,文件未存”。刚开始还可蒙骗过关,但用的次数太多后,反倒令人起疑。所以另想 CMA 借口。上班后, CMA 更重要. 工作圈滚得越久的人,CMA的功夫就越精湛。而且爬得越高的人,造诣尤深。为何?爬得越高,目标就越明显嘛。注没注意到,下雪天,生病的人就格外多。真的生病还是趁机偷懒,只有天知地知,你一个人知。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自己心知肚明,别人也不便一语道破。千百种理由,所谓游戏规则之内,你又能柰我如何。今天你CYA (Your Ass)了吗?
 
posted by 小春 at 3:09 PM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