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4/2006
丑小鸭的故事
小时候就知道自己长得不美,站在我那些美丽的表姐妹们面前,就像是个丑小鸭。长得不可爱也就算了,偏偏天生笨嘴拙舌,不能哄人开心。也许是这些原因吧,童年的我颇受冷落,也初感人世间浅薄。一个和我很要好的男孩子有一次跟我讲:“女孩要么就要漂亮,要么就非常优秀成功。两者必须占一样。”。我听了,小小的心灵一动。是了,优秀!作不了美丽的女人,但我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。于是立志发愤念书,与游戏机告别,和我的狐朋狗友决别.每背的一个单字每解答的一道数学题,让我觉得向优秀又迈进了一步。然而,残忍的事实又象乌云般聚拢过来,慢慢地发现自己非但不漂亮,也不十分聪明,有些方面还很蠢。有些科目无论我怎样努力,花多少时间和精力,结果还是不尽人意。曾一段时间,我非常自卑,觉得自己一无是处。

长大后,在经历了无数次痛苦的挣扎之后,才知道这个世界有许多事是不可以强求的----容颜是一样,智慧是另一样。只要尽了力,结果如何都好,都应无所遗憾。也许就是因为没有傲人的容貌,让我学会凡事要用心灵去体验感受,脚踏实地, 做事不浮夸。 正因为是只“苯鸟”才会更加珍惜辛勤努力换得来的成功。有时偶然擦身而过的美女,让我希望自己能高点,漂亮一点,而每当路过耶鲁大学的门前看到进进出出的学生,心里总希望自己是那里的一份子。但我想上帝其实很公平的,有所得,就必会有所失,就看你是为“失去”而痛苦,还是为因此的“得到”而喜悦。
 
posted by 小春 at 7:06 PM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