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8/2006
转载--父亲节快乐
奇巧灵动跃然石壁,惊鸿一瞥飞掠悬崖。惊呼阵阵,喝彩声声。一个个嵌于绝壁的燕窝被攀岩者采下。
盛夏某一天,一个攀岩者抱着战利品跃回地面,拉着一个小女孩的手,一路说着话回家。

“爸爸,今天采了多少?”“十几个。”“爸爸,你怕摔下来吗?会不会疼?”“爸爸不会摔下来的,爸爸会飞。”

小女孩放心地笑了,仰视着神奇的爸爸,自豪极了。

2005年8月,兴宁大兴煤矿矿难发生后几天,矿工宿舍内,一个5岁的小男孩在悲伤的人群中独自玩耍。

记者问他:“爸爸呢?”“爸爸在井下呢。”“你担心爸爸吗?”

“不担心。爸爸说快发工资了,要给我买玩具。”

“你知道井底下都是水吗?”

“有水怕什么?我爸爸会游泳!爸爸可厉害了,能游好远好远。”

这个小男孩和燕岩下的小女孩一样,不知道什么是“穷爸爸、富爸爸”,他们只知道自己有一位神奇的爸爸。有爸爸,就有玩具,有新衣,有让自己崇拜的人。他们从没想过,神奇的爸爸有时会法力消失,有时会来不及施展法术,只需瞬间,便被魔鬼吞噬。

于是,神奇的爸爸们,拼死拼活挣钱,任劳任怨工作,他们要赶在自己法力消失之前,把孩子们养大。而世间总有一些狰狞的魔法,让神奇爸爸们力不从心,让神奇爸爸的孩子们孤苦飘零。

失去爸爸当然残忍,最残忍的莫过于孩子们根本想不明白,爸爸是这样神奇,为何会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?

当我们终于长大,仍然有双亲为伴,一定要相信,爸爸不仅爱我们,而且拥有天下最神奇的法力。否则,他不可能牵着我们,避过世间如此多不为我们所知的险境,快乐地走到今天。
 
posted by 小春 at 7:36 PM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