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/2007
拷夫,是上海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,因其口感香滑,其味微甜清爽,而颇受人们喜
爱。小时候在上海,最喜欢吃小阿姨烧的拷夫,拷夫煨红烧肉再配上香菇金针菜木
耳,拷夫因吸取了肉味,吃起来格外的香甜入味,我一顿可以多吃两碗饭。这次回
去,又有幸能尝到她特地给我烹制的拷夫,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,真是人生又一
大快事也。
前两天妈妈又特地从北京邮寄过来脱水拷夫,并其他佐料,电话里还千叮万嘱地教
我烹制方法,好感动下~~呵呵~~哈尼是马来西亚福建人,喜辣不喜甜,平日里总
“强迫”我实验他烧的当地菜。其中包括---Yes, u've got it. MEE HUN!! 不过这
次也让他作回实验白鼠,呵呵~~

煮拷夫所用材料如下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经过两小时的搏斗,一道色香(味道还差点)俱全的拷夫就完成啦。因为第一次尝试,
觉得油放了少了一点(不过已经比平常放得多得多了),拷夫口感偏干,下次再努力
啦。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Labels:

 
posted by 小春 at 10:12 AM | Permalink |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