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08

Photobucket


一月十一号,2008 年,对我来讲是个特别的日子,因为这天我正式加入美国国籍。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这一天。早上八点半在 U.S. District Court Of Connecticut at New Haven 宣誓入籍。早早的courtroom就满满地聚集了大约五十个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新移民--忐忑不安地等待着这个庄严的仪式。我们来自五湖四海,不同的文化背景,却拥有着同样一个梦。在美国这个大熔炉里找到自己人生目标的一个新起点,并为之努力奋斗。



Photobucket

入籍是个很漫长艰辛的历程,我是旅居美国十五个年头方才拿到国籍的。而对于有些人而言,这个历程会更加不易,真是“等得脖子都长了”。这么不容易却偏偏要去做,难道真的是以自己国家为耻吗?当然真的不能不排除此因素,但更多的移民(包括我在内)是为了有更多的自由,在老了以后有更多的社会保障。


宣誓仪式大概持续了两个钟头,然后我就拿到了这张证明,接下来我就可以去拿护照噢。

 
posted by 小春 at 5:45 PM | Permalink |


3 Comments:


  • At 6:1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

    恭喜恭喜...正式成为美国人,呵呵。:)

     
  • At 9:2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

    在网路上溜达,来到您的部落。
    漫长的15年,终于入籍美国,真的值得恭喜。
    而我,一个小人物,正准备朝向新西兰进军,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呢!
    心里不免有些不安!

     
  • At 5:19 PM, Blogger 小春

    回 meander:

    是呀,回想当初,这段路还真是不好走呢。心中一个勇字,大胆往前冲